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家庭的和樂

家裡的氣場很重要
孩子身上擁有父母的磁場
所以只要夫妻關係不好
孩子應該都會感受到
我家夫妻從來沒吵過架
因為我認為除非我不想跟你當夫妻了,否則越吵不會越好
只要我先生唸我時
我就拖拖地,擦擦桌子
早點睡覺
過2天,我先生就會說
他不應該這樣
我就回沒關係沒事了
但是老大反而之前會跟爸爸頂嘴
但是我會要求女兒跟爸爸說對不起
一個人如果錯了
道歉是應該的
但是如果沒錯
道歉並不會讓自己難堪
反而對方可能還會跟妳說
其實是我錯了

尤其爸爸每天辛苦工作
他如果因為跟妳吵架
一路飆車上班
萬一路上發生事故
妳會後悔一輩子的
後來女兒聽進去了
跟爸爸說了對不起
老公也說
自己不應該這麼不理性
我常教孩子,你被一隻狗咬到,你會反咬回去嗎?
當然不會
因為我們不是狗
我們受過教育
我們知道對錯
若真的反咬回去
那真是連狗都不如了
因為狗是動物
我們讀過聖賢書
還去傷人
不是更罪過了嗎?
一個家庭
媽媽扮演的角色最重要
是潤滑劑
可以讓家裡運作平順無礙
還是清潔劑
專門洗滌全家人的負面情緒
或是汽油
沒事就往自己或家人身上灑,燒光自己的家
妳要怎麼樣帶領妳的家庭
往光明正大的大道前進
需要智慧
懂得知足
凡事感恩
處處善解
萬物包容
相信妳的家庭
一定美滿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