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2隻雞的故事

#2隻雞的故事
話說當年
我離開宜蘭來台北
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是我先生因為睡眠障礙
而導致憂鬱症
因為睡不好
精神也就不好
食慾也不ok
整個人就是一個(糟)字
直到有一天
我在上廁所
他拿給我一本
人本基金會的書
說:這本不錯,妳看看
我心裡想,人本的書,應該很棒的
接過來看
我的媽呀!
全是講自殺的事
這下……我廁所哪上的下去啊!

想了一下
離開廁所
我跟先生說
第一:我這麼年輕,你走了,我一定會再嫁人的
第二:你的孩子還小,我改嫁之後,她們會去叫別的男人爸爸喔!
第三:我幫你買很多保險,所以,以後我會在機場喝咖啡想念你的
你好好想一下喔!
你捨得你漂亮的老婆變成別人的?
然後你甘願你的孩子叫別人爸爸?
而你留那麼多錢,讓她們開心?

唉呦!其實睡不好,又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就像感冒一樣,你現在就是心感冒了,藥吃一吃,就好了啦!
我幫你掛號,明天我們一起去看醫生
當然後面還有續集
以後有機會再說

朋友知道我的情況,推薦看長庚的呂醫生,他說:看他就會好了
我就說:好噢!如果真的好了,一定提2隻雞去答謝他
說真的,我欠他好久了,尤其現在又吃素,這2隻雞還不完了

前2天安欣的故事
因著安兒小學5-6年級被老師霸凌2年
對於老師
我學會了一件事
低調,不出頭

孩子每天跟老師的時間比我們家長多
我都是盡量看老師的好
去看見老師對妳孩子的好,哪怕是一件為不足道的小小事,我都會放大來感謝老師,這樣我的孩子才有機會受到保護
例如:前晚何嘉仁老師打電話電訪,我就一直謝謝老師的努力讓孩子英文一直保有興趣,我還跟老師說:等安欣小學畢業,我一定要提2隻雞去答謝老師,因為在古代,雞算是最好的營養補充品
老師聽到了好開心,一直說這是她的責任
昨晚上課,我忘記簽聯絡簿
照道理,安欣會被處罰多寫功課
但是沒有
而且老師還特別在聯絡簿上,註明記得做線上測驗
我想這一定是
#2隻雞的功勞
我深深覺得
跟老師打好關係
才是保護孩子最好的方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