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霸凌無所不在

今晚吃完飯全家一起欣賞了奇蹟男孩這部電影
我被鄰居霸凌過
姊姊被國中同學霸凌過
安欣則是現在式
感受好深好深
心有戚戚焉
40年前的往事
記得那年夏天
我大概小學2年級
我家大概是全校最窮困的家庭
土角厝茅草屋
因為環境窮
一直過著賒帳借錢的日子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大我3歲
老是喜歡欺負我這個窮人家的孩子
有次拿充滿黏蒼蠅的黏膠黏我的頭
因為這樣我被迫剃掉頭髮
從那次之後
我發誓我一定要勇敢起來
不再讓人欺負我
直到現在

我深信
人欠我的
天會還給我
善以待人
老天會還妳一個公道

當然安兒就更不用說了
之前二信同學打電話來要邀請安兒開同學會
我拒絕了
我告訴那位同學
妳們欠安兒一個畢業典禮
所以我不會讓安兒去的

我相信善良的人
一定有福
若有苦難
也是為了成就未來
面對霸凌欺凌
不要害怕
我深信信念可以帶來勇氣
勇氣可以讓人勇敢
心堅強了
就無畏懼跟害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