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從均一到洋蔥

從均一到洋蔥
一年前安欣小學3年級,某去參加資優數學比賽,媽媽去聽資優數學社長的演講,整個演講讓媽媽感覺好像被電電到一般,很多內容都忘記了,只記得原來數學可以超前學習,之前姊姊哥哥的學習,都是跟著學校進度走,所以我決定讓安欣先預習一些數學課程,均一是安欣很好的夥伴,每天學習一點點,自學完小四課程,後來在均一的網頁,偶然的機會發現洋蔥的介紹,那時安欣已經學完5年級,心想要不要直接跳學洋蔥國中數學?這樣會不會毀了他啊!心想試試看好了,不行的話再回頭回來學小6的課程,於是讓安欣先看一個片子試試,狗蛋加小棰從此成為他的親密夥伴,剛開始對一元一次方程式不太懂,媽媽我就找遍youtube所有跟一元一次有關的片子,自己先看過一遍,消化完再讓安欣學習,打開這個任督二脈之後,後面的學習就一路順暢,到目前的國8程度,至於他到底有無吸收,其實我並不知道,因為對於學習,我希望孩子是快樂的學習,不需要有負擔,只要認真努力就好了,直到3月參加一個華羅庚盃數學小中組競賽,裡面的題目居然跟洋蔥國8的題目一樣,我才知道他真的有學進去了,安欣的數學完全自學,藉著均一的啟蒙跟洋蔥的扎實讓本來對數理就敏銳的他能夠如魚得水,學習的非常自在跟快樂
附記:洋蔥物理安欣也學得很好,同樣的媽媽也不清楚他到底有無學進去,直到資優班有類似課程學習,安欣回答得很好,才知道他真的都有吸收進去,並且不斷找機會實踐
我想凡事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也許目前看不到成果,但是有天你會發現,其實早已果實纍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