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普薩生氣了

#菩薩今天生氣了
下午吳導師打電話給我
說劉同學潑安欣水
然後安欣也潑回去
後來劉同學又用髒水潑安欣全身……
所以2個都被老師處罰
我跟老師說
孩子錯了,被處罰是應該的,沒關係
導師說
希望我們能原諒這個孩子
不然上次鞋子事件
這個孩子已經被打到眼睛差點瞎掉
這次若再跟爸爸反應
可能會要了這個孩子的命
我說:我知道,小孩調皮是正常的,我不會生氣的
後來老師又跟我說
要教導安欣
不要跟媽媽一樣,那麼善良,什麼都沒關係,連我要處罰他們3個鞋子的事,安欣都跟大家說:是我不應該把鞋子放在外面的,所以沒關係啦!不要處罰他們3個,我都聽不下去了,我跟安欣說:這種事情不能沒關係,他們做錯了,就要接受處罰,不然還會有下次的
#被老師發現我真的跟安欣說沒關係
的確,這3個從3年級藏鉛筆盒、脫安欣褲子…………,到四下鞋子事件,已經數不出來有幾次了
難怪安欣這次會生氣
我想,會生氣這才是正常的孩子
掛完老師電話
換安欣打給我
👦媽媽我衣服濕了
👩我知道老師剛剛打電話給我了
👦是同學先潑我的
👩媽媽問你
如果同學拿刀殺你
你也要拿刀殺回去嗎?
👦當然不會
👩對啊!你看見刀,第一個反應就是跑才是最正確的答案
👩所以當同學潑你水時,第一個反應是跟老師說,不是自己用自己的方式處理
👩最好的方式是,大聲喝止,讓其他人注意到這件事,並且大聲告訴他,請他不要這樣,不然你要採取行動了
👦我知道了,我已經4年級了,不能再讓他們這樣欺負我,我要堅強一點
👩很好,保護自己,強大自己決不是壞事,反而減少他們對你的傷害,你有跟劉同學彼此約定,不要再這樣欺負你了嗎?
👦有,我原諒他了,還教他回去跟爸爸說:褲子濕了是因為天雨路滑跌倒濕的
👩好吧!為了怕他今晚再被他爸爸打,這樣的方便妄語是對的,2人和好了嗎?
👦和好了
👩那就好,要記住這次的教訓,不能再犯了,知道嗎?
👦我知道,若再有同學欺負我,我要大聲喝止,並且告訴老師
👩沒錯,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