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我的吃苦人生

#相信自己
#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我以前高中時候
(無照駕駛3年)
早上5點騎機車載我爸爸
上山種薑、種金棗、種橘子或拔薑
8點以前還要把薑載下山
(因為我還要趕成衣廠上工)
然後挑回我家
我家是全員山
唯一路到達不了的地方
看著兄長們穿著
帕立帕里的衣服上班
我還得換上乾淨衣服
才能去成衣廠車衣服
下午下班趕著回家
載著薑去賣給大批發叔叔
然後才去宜商夜校讀書
晚上10點回到家
洗個澡寫個功課
12點多休息睡覺
隔天5點又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常講
這輩子我能過得還不錯
是因為我有5個不長進
(同母異父)的兄長
跟我同父母的哥哥

因著他們的頹廢
造就了我必須成功的念頭
所以我現在走到這幸福的人生應該要感謝他們的

每每當我遇到困難
難過的事時
我都會提醒自己
最苦的日子都過去了
現在這些算不了什麼的

所以當我看見
這個孩子的故事時
我相信孩子未來的人生
一定會是美好的
因為最苦的應該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