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戀愛學分

分享一下
我對孩子們談戀愛的作法
在孩子對愛情還懵懵懂懂時
我就跟她們說
在國中交往的對象
就像鄉下的咁啊店(雜貨店)
能選擇的東西真的很有限
而高中交往的對象
就像7-11方便快速
貨品新鮮而已
到了大學交往的對象
變成了百貨公司
挑選的物品就多元化
也比較可以挑到好貨
到了研究所那就奇貨可居了

記得安兒上國中時
我就提醒她
若有男同學喜歡你
妳就搭著男同學的肩膀
跟他說唉呦!
我們倆是哥兒們兄弟誒!
談什麼感情啊!
只有兄弟情啦!
雖然說是這樣
但是還是因為
被女生霸凌而轉學
這是始料未及的事件

高中讀了北一女
我就跟安兒說
妳同學如果喜歡妳
妳得鄭重跟她說
妳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回我說
媽媽我是女生哪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啊!
👩有啊!妳就說
我家我最聰明
所以父母對我期望很高
希望我能繼承李家衣缽

到了大學
總可以談戀愛了吧!
不不不
大學是人生最重要的起點
這時候的大學生
就像小鳥飛出家門
都在忙社團忙戀愛忙玩樂
認真讀書的孩子其實沒幾個
妳只要比別人認真一點
就能出類拔萃
媽媽覺得妳是能讀書的人
將來這些都是妳的嫁妝
而且若有機會要出國看看
學習更好的知識
將來回來幫助自己的國家
若結婚了,想學習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所以趁著年輕無掛礙
多讀點書才是最重要的事

👧以後我的孩子
小學就鼓勵他們談戀愛
這樣人生才有趣
👩當妳當媽媽時
妳就知道
#強摘的果實不甜
為什麼青蘋果是苦澀的
因為還沒成熟就被摘下來了
為什麼
#花若芬芳蝴蝶自來
#妳若精彩天自安排
因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自有一定規律
妳若準備好了
妳身上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
只有情人之間才感覺的特別強烈....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味道...
在談戀愛時費洛蒙會大量釋放...
只有在有情人之間才感覺的到的唷....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對象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