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時間的運用

我常跟安欣說
要把時間
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這樣的學習
才是快樂的
因著你比別人
更認真更努力
所以最近的
數學比賽
才能屢屢得獎
並不是你比別人聰明
👦我知道
👩想告訴你的是
把書讀好
至少可以自己選擇
想讀的學校
想從事的工作
因為是自己選擇的
日子也會過得
比較幸福一點
所以要用心讀書

“孩子
我要求你讀書用功
不是因爲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
而是因爲
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
選擇有意義
有時間的工作
而不是被迫謀生
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
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
不剝奪你的生活
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
帶給你快樂
”這也許就是學習的意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