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塔木德教育(猶太人)

猶太人最偉大的塔木德教育
右手罰,左手抱
通常我們礙於父母的權威
打過之後
就關在房間後悔
懊惱剛剛為什麼要那麼衝動

安欣不乖時
我的做法是
你的行為舉止錯了
媽媽必須糾正你
因為
#18歲以前
#我是你的監護人
#監督你的行為舉止
#保護你的人身安全
所以你做錯了嗎?
👦有
👩那要如何改進?
👦不要再犯了
👩做的到嗎?
👦可以
👩好,說到做到才是真知道
👩這次原諒你,下次再犯,我就會打你了喔!

👦媽媽阿嬤會不會打妳
👩會啊!我小時候比你調皮,上課不上課,跑去湖邊釣魚,差點淹死,回學校被老師用手掌大的板子打到手腫發麻,回家後,又被阿媽吊起來毒打一頓
👦這樣聽起來,我比妳乖很多了,阿嬤常把妳吊起來打哦?
👩後來媽媽只要犯錯,就會跑到屋頂上,阿媽怕高,不敢爬上屋頂,所以打不到我
👦唉!我也怕高
👩哈哈哈!媽媽是你的如來佛
你逃不過我的神掌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