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媽媽陪讀法

這次拿到前三名,媽媽的複習法:
國語會有每課平時考,我都是複習國語自修,把當課的自修內容全部複習一次,如形音義、相似詞、相反詞,認識成語,照樣造句,閱讀測驗等,陪著孩子全部跑一次,也許考試時,不會全部考出來,但是這是基本功,對國中的預備是相當幫助的,眼光要看遠一點
國語大考部分:考前2星期,我會去全國中小學題庫網下載別的學校之前的考卷做考古練習,然後從孩子容易錯誤的地方加強,安欣這次都是錯字,如果孩子有上安親班的話,考卷可以少一點或不用,基本上寫寫別的學校的考卷總是有幫助的,我都會從各校中題目找出相同或類似的,這樣就可以確定一定是重點中的重點,那麼就特別要記下來,最後再把自修快速跑一次,生字記一下,95分以上跑不掉
社會跟自然我都是列印全國中小題庫網題目下來,讓安欣練習,對於錯誤的部分,就看自修內容,找出對的原因,並且要孩子記住,大概有空就寫一份,考前那星期的假日各科都寫2份,數學跟英語也不例外
還有忘記提醒,閱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想辦法讓孩子愛上閱讀,我都是讓安欣先聽上癮,然後再大量借書, 或用買的讓他隨時有書看,閱讀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記得這件大事
安欣平常做的事情就不是這些,忙著學國中生學習的課程,然後接近考試時,就專心小學課業 ,對於安欣大腦的刺激,我想訓練度絕對夠
沒去資優班上課,感覺也沒什麼不好,因為媽媽會讓他很忙碌生活的,玩疊杯,打桌球,算數學,學英文,物理化學也插一腳,國學常識也不放過
老實說:安欣應該很適合自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