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讓座感想

女兒昨晚跟我分享在火車上讓座的事情,我覺得很棒,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她說:因為在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坐火車回宜蘭,在上車沒多久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妻上車,沒買到坐位,媽媽叫我跟弟弟起來讓給阿公跟阿嬤坐,那時我不懂為什麼要讓座,媽媽說:以前有一次跟阿公坐火車上台北,阿公腳不方便,一路從宜站到台北,媽媽很心疼,當時年紀小,無法幫阿公找位子,於是告訴自己,以後坐車看見不方便的人一定起身讓坐,若自己沒位置,也會雞婆請別人讓給不方便的人坐……,姐姐聽進去了,也真的做到了,姐姐說:若不是媽媽的言教跟身教,我可能還不能體會當年的起座讓位……
原來從小紮下的善根會永遠記住,並且還會在某個時候身體力行,我想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個觀念,現在這個社會不是只有自己好就好,我們應該自己好身邊的人也要好,要讓良善的心一個感染一個,要熱情一點,要熱心一點,雞婆一點,如果每個人影響20個人,這社會會愈來愈好,讓這個世界變好,不就是我們的責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