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圍棋感想

安欣最近在棋城都是1k-2k來回,我發現,若沒殺到對方大龍,基本都是輸,所以後來我都提醒他,殺不到就不要殺,用圍地就能贏,今天下棋時,我就講:沒殺到龍,很難贏吧!他回答:我們要抱持樂觀的態度面對,破對方的地,不被對方殺龍,要懂得棄子,這樣也能贏棋,果真輸久了,觀察力、領悟力、都變強了,連棄子戰術也運用上,原先很排斥跟韓國下,很少贏,但是我都跟他說:只要能從輸的這盤棋,學到一點技巧,那麼這盤棋就有價值,今天跟大陸下,被雙活,輸7目,我就提醒他以後下棋要記得淨活,不要留有味道讓人有機會點進去雙活,他學到了,再下另一盤時,換他去點人家,變雙活,我想告訴大家,棋城的輸贏不要放在心上,要把心思放在每盤棋背後的技巧,學到了,才是自己的,就好像讀書一樣,要融會貫通,才真的有學到知識,大家一定要加油,棋城到處是地雷,不需怕,只要 勇敢一點,相信很快就能看見大家開花結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