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父母規二

記得6年前,因為安杰的青春無敵,曾讓家庭險入社會版面,猶記得打從國中開始一個月後,我三天兩頭跑教官室,孩子長了身子卻沒長腦子,仍然跟國小一樣,調皮搗蛋,功課也只有體育跟歷史及格
國二下,有天,先生打電話給我,說老師叫我先生去寫悔過書,我跟我先生說:不用大人來寫悔過書,今天就轉學
於是轉去了離家20分鐘的誠正國中,導師是個很溫柔的人,她知道孩子的個性之後,對孩子是溫柔的堅持,功課不會,沒關係,學會就好,考試只要求60分,不到60分,沒關係,抄寫到60分就好,成績就這樣被救了起來
學務主任更妙,他跟兒子說:你之前在前學校的風光偉業,來到這裏不用說,從現在起,你是全新的開始,我知道你歷史不錯,第一次段考我希望有80分,不然我要處罰你,考了82分
第二次主任要求要有85分,結果86分過關,孩子在誠正老師的幫助下,從2科及格變成2科不及格
我常跟安杰說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放棄你了
#媽媽也不會放棄你就算媽媽放棄你了
#自己也不能放棄自己
我用關心跟祝福來等待安杰的懂事,每天晚上睡前跟菩薩祈求並且祝福孩子
過了青春期,安杰自然醒悟自己之前做的事,根本是小屁孩做的不懂事,讀了大學,晚上打工,想買機車自己賺,想要蘋果自己賺,肚子餓自己會去弄吃的
我常言:以後我們家3個,最餓不死的人一定是哥哥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身為父母的我們,不要心急心煩,慢慢等他們長大吧!

(父母規二)
13)從此刻起,我是最優秀,最棒的父母;

我知道在教子過程中會出現很多問題,要面對很多挑戰,

但我不會再被難倒,不會再有抱怨;我要向全世界宣告,要向我的孩子證明:我是一個負責任的,民主的,智慧的優秀媽媽(爸爸)。

14)今後,無論孩子再發生什麼問題,我都要堅信以下信念;我堅信:天下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

我堅信:孩子是我命中的緣,他的出生和成長是為了磨練我,激勵我,提升我。

我堅信:我是引發一切問題的根源,孩子是我的一面鏡子;孩子表現的不夠好,說明我的教育方式不夠好。

15)孩子有問題,說明我有問題,要想讓孩子變,我一定要變;我堅信:自己變得越好,孩子就會變得越好。

我堅信:父母越尊重和理解孩子,孩子也就越尊重和理解父母。

我堅信:自己越是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孩子也越能夠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問題。

我堅信:如果把注意力放在尋找孩子的優點上,那一定會發現孩子越來越多的優點。
17)哪怕天下所有人都看不起我的孩子,我也要飽含熱淚地欣賞他,擁抱他,讚美他,信任他,鼓勵他,努力挖掘孩子身上的亮點,為他感到驕傲和自豪。

18)我要和我的孩子一起學習成長,幫助他充分樹立起自信,保持良好的心態,讓他在人生的長河中自信自強,腳踏實地,一步步邁入人生成功的殿堂。

我堅信:唯有我現在的孩子才適合我,因為只有他才能夠激勵我成長和提高。

16)從今天起,我要做一個真正的媽媽(爸爸),我要做孩子最好的爸爸(媽媽);孩子受苦難的時候我也受苦難,孩子歡笑的時候我也歡笑;我定會把不耐煩的話忍住,我會像在一個典禮中不停地莊嚴地說:「孩子你是一個孩子,孩子你只是一個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