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原來老天爺知道我的數學不好,所以派一個數學好的孩子給我,好讓我從頭學數學

遙想當年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把書讀好,就可以翻轉我的人生

只知道玩樂,在田野上奔跑,玩踢罐子,躲貓貓,跟一群男生打籃球,打棒球
還翹課跑去湖邊釣魚,後來被老師發現,用教室椅子的木板,狠狠的打手心處罰

最喜歡音樂課,看老師彈風琴幾遍後,我就能依樣畫葫蘆彈奏出一樣的音樂
教音樂的老師,跟媽媽說:你這個女兒有音樂天分,要免費教我鋼琴
媽媽說:窮人家的孩子,沒資格學這個
於是我錯過了第二個翻轉人生的機會

小時候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知識,把電池挖開………然後自製土製炸彈
我家旁邊的空地,被我炸的一個洞一個坑
我覺得我應該是生錯性別了

如果當年我懂得把自己教育好就可以改變人生,我會認真讀好書的
或我學習了音樂這個才藝,我的人生應該大不同

但是現在的人生
有個愛我的先生
2個下課就往家裡跑的大學生
1個處處讓我驚喜的小兒子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