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差勁的棋院

安欣學圍棋2年了,從沒想過他能升到4段,自從跟了許老師之後,才覺得真正在學圍棋,我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說人不是,因為我覺得人性本善,但是在昨晚我失眠了,昨晚上游泳課時,遇到安欣國小同學,我問他:去xxx學圍棋好玩嗎?
他說:好玩,媽媽說:安欣在xxx跟所有小朋友相處不好,所以才離開xxx,
我聽了好震驚,但是按住脾氣,問孩子:安欣這2年跟你們同學相處,有很難相處嗎?
孩子回答:沒有
續問:那你覺得安欣難相處嗎?
孩子回答:沒有
我說:那就好
後來孩子的媽媽有打電話來解釋,是xxx圍棋棋院說……………………。
老實說,我聽了很難過,我都跟安欣班上家長說圍棋是很好的才藝,如有機會要讓孩子去學圍棋,汐止目前只有一家專業棋院比較有名,安欣的同學去xxx學圍棋,不算是我們介紹嗎?
我們離開快一年了,才藝這個東西,不是常常轉來轉去,有人規定一定要跟著xxx,綁住一輩子嗎?孩子有錯嗎?值得妳一而再再而三的說他不是,有錯也是他媽媽的錯,不然就是許老師的錯,沒事讓我們認識他作什麼。
各位我的好友,如果妳因為看見安欣圍棋優秀而去學xxx學圍棋,那麼請妳在別人批判安欣時,幫忙說句好話,這孩子不是那樣的,若不能,也請好好三思,一個喜歡在別人離開他的棋院就亂說人不是的地方,合適把孩子放在那裡嗎?當你的孩子離開時,下一個對待的就是你的孩子。
我可以忍受別人對我的攻擊跟批評,但是我不能忍受無辜的孩子被說的一文不值
請原諒一個媽媽,必須幫安欣說句公道話,孩子是無辜的
我想一個棋院要自己檢討為什麼別人要離開,是不是哪裡做不好,要去修正,這樣生意才能愈來愈好,而不是孩子離開就說人不是,造口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